期刊介绍

  • 《基础医学与临床》简介

     

         《基础医学与临床》(CN 11-2652/R, ISSN 1001-6325)是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管,北京生理科学会主办,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和北京协和医院共同承办、编辑出版的综合性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专业期刊。本刊前身为“生理科学”,于1981年创刊,1984年面向全国公开发行,1990年正式更名为“基础医学与临床”,自2005年起改为月刊。

          《基础医学与临床》是以基础研究与临床实践相结合为主要宗旨的医学综合性期刊,强调临床与科研紧密结合的一贯办刊宗旨,针对现代医学发展前沿及与人民健康有关的重大问题,积极向广大医学科学工作者介绍医学领域各学科发展的前沿知识、动态和新技术方法;及时刊载国内医学科学工作者的优秀学术论文;为广大作者、读者提供发表作品、获取信息、学术交流的平台,充分发挥促进基础医学与临床研究结合的桥梁作用。多年来,本刊在催化医学研究新观念的形成,扩展from bench to bedside内涵,促进由临床实践中提出科学问题、经实验室基础研究、再将研究成果反哺临床工作、解决临床实际问题的良性循环过程不断向纵深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对我国开展转化医学研究(Translational Medical Research)起到了重要作用。

          《基础医学与临床》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医药卫生核心期刊,收录于中国知网、万方数据、重庆维普等国内主要数据库和DOAJ、美国《化学文摘》(CA)、WPRIM等国际数据库,列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专业技术资格评审主要期刊目录、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源期刊、中文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中国期刊网全文数据库、中国科技期刊全文数据库等。本刊曾荣获北京市“优秀期刊”奖,入选2004年《中国科技期刊科技精品数据库》,获得2006年-2008年中国科协精品科技期刊工程奖项和资助,入选第二十七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 中国期刊协会“2020中国精品期刊展”。

          本刊面向全国各省市级单位、全国各大医学院校、科研院所和临床单位等,主要刊登国家级、省级等各类基金项目的科研成果(本刊超过70%的文章具有省级及以上的基金项目,超过50%的文章具有国家级基金项目),栏目形式多样,包括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的研究论文、新的实验技术与方法、基础与临床学科发展前沿的短篇综述、罕见的临床病例分析等。

          基础医学与临床》被以下主要检索系统及数据库收录: 

    • 万方数据: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 中国知网:中国期刊网全文数据库(清华同方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杂志社)

    • 重庆维普:中文科技期刊全文数据库(科学技术部西南信息中心)

    • 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

    • 中国生物学文献数据库(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

    • 国家科技学术期刊开放平台收录期刊(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 DOAJ国际数据库(开放获取期刊目录

    • 美国《化学文摘》(CA)收录期刊(SciFinder CA国际数据库  

    • WPRIM国际数据库(WHO西太平洋地区医学索引

    • Ulrichsweb国际数据库(美国乌利希期刊指南

    • ICI Journals Master List国际数据库(哥白尼索引精选数据库 

    • EBSCO国际数据库(美国史蒂芬斯数据库)  


  • 发布日期:2022-08-26 浏览: 22358